close


第一章


 


(芩緋第一人稱‥)




我是芩緋,上面還有一個姐姐,但我知道我跟她沒有血緣關係…


但媽媽從小就開始教我,即使不是親生的,也要尊重她是姐姐,也要叫她是姐姐。


當然我們感情是很好,但有時候也是會起一些爭執的,通常芩緋還是會退一步…




但是,我還是不快樂,總是把自己的情緒隱藏起來…


因為我知道,我跟她實在懸殊太大了。


雖然恩菲她對我很好,但還是會自卑起來,


因為一件小事,或別人說的話,都會很在意。




恩菲與芩緋個性也不同,


恩菲的個性比較開朗,她也可以柔,也可以很MEN,所以在人際關係上,顯得人緣會比較好;


芩緋的個性比較情緒化,什麼也都不說,情緒表現在臉上,只區限在某個小圈圈裡,別人也就不容易發現她,個子也比別人嬌小,但她對感情有很敏銳的判斷,她只對跟她很好的朋友說話,其餘的也沒再理會,人緣顯得就比恩菲差一點,但芩緋很講義氣,重感情的女孩…




興趣也各不同,恩菲從小就很喜歡畫畫,從小父親就送進比較有名的幼稚園;而芩緋,就讀普通的幼稚園。


 




(恩菲第一人稱)




我是恩菲,雖然下面有妹妹,但是父親又再娶的對象,生了一個妹妹,可以讓我陪伴!


但有時候,我會不諒解父親,為何再娶一個後母?


但父親告訴我,我忙於事業,沒有時間照顧妳,而且妳媽媽也不希望我孤單的過日子,


所以要我再娶一個,可以陪伴我一生的人。


剛好,那娶的對象,並沒有像我朋友的老婆那樣,所以我應該慶幸吧!


可是我又再問,你這樣對得起媽媽嗎?


爸爸說:我問心無愧,我一直都愛妳媽媽,但,我還是要找一個,可以給妳一個美滿的家,雖然妳很不諒解我。




我一直小心翼翼的,不趕靠近她,可是到最後,我發現…


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,以為後母會很嚴厲的對待我,但反而比我想像的還要溫柔…


當然妹妹,真的是完全比我想像的還要像小孩子一樣,那麼天真單純…


這樣的她,還真不忍心,這樣傷害她…


可是她為什麼?會說出如此讓我感到很窩心的話語…


可是我發現,我不行沒有她的存在,


因為已經相處一段日子了…真的不能失去一個很好的妹妹,雖然對她又愛又恨的。


但是只要在我困難的時候,總是默默的再支持我,默默的在幫忙我。


 


我還記得,小時候要上小學時,恩菲牽著我的手,上下學一定要恩菲牽,因為父親的叮嚀。


即使恩菲怎樣不願意,還是得牽。




但我那時就很明白,不管有什麼事情?決不讓恩菲擔心,造成她的困擾,這是默默報答的方式…


因為沒有什麼可以償還的,芩緋心存感謝。




這也是以前的事了,想一想,也覺得自己太依賴姐姐了。


我還記得恩菲對我說的話,我到現在都還記得…




要進我的班級時,恩菲說:「放學下課別亂跑,姐姐下課會來接妳,妹妹要乖唷!記得要聽老師的話,知道嗎?」


我沒說什麼?只是乖乖點點頭,恩菲在芩緋的臉頰上親一個,然後揚長而去。


我只是站在那裡,看著恩菲的身影離去,才肯進教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戀貓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